逾110萬市民聯署撐香港國安立法

2020-05-27
来源:香港商报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右)到街站簽名。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各界撐國安立法聯合陣線自5月24日開始「撐國家安全立法」簽名行動,短短三日已有超過110萬市民參與街站及網上聯署,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多位問責局長親自到街站簽名,齊撐國家安全立法,反「港獨」、反「顛覆」、反「暴恐」、反「干預」。

  簽名行動首三日(截至26日晚上9時),聯合陣線在港、九、新界設置街站2005個次,收集到732731個市民簽名,同時有407021個市民參與網上簽名,合共有1139752人表示支持。

  多名司局長現場簽名支持

  昨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保安局局長李家超、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和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等官員到各街站簽名支持國安立法,呼籲市民一同發聲,更為街站義工朋友們打打氣,現場氣氛熱烈,市民情緒高漲。

  聯合陣線相信,縱使這幾天陰晴不定、社會風雨飄搖,只要上下緊守崗位,堅決撐國安立法,香港社會很快就可以撥開雲霧,再見青天。聯合陣線期望透過簽名行動,凝聚香港市民撐國安立法的力量,保障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穩定繁榮,讓社會重回正軌。組織又指,簽名行動還有5天,請尚未簽名的市民踴躍參與,齊撐國安立法。

  有團體在中環皇后大道中設撐香港國安法簽名街站。記者蔡啟文攝

  各團體響應聯合陣線

  另外,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滬港校友聯合會等多個團體響應聯合陣線的簽名行動,在全港各區設置多個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支持國安立法。其中,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在中環設街站,利福國際董事總經理劉鑾鴻亦有到場簽名。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副會長施榮恒強調,每一個國家、地區都不可能沒有國安法,盼可解決不少問題,如外國勢力入侵,甚至「港獨」等。

  滬港校友聯合會主席單志明率該會青年義工團10多名義工在有眾多上海人居住的土瓜灣設立街站收集簽名。單志明指出,「港獨」「黑暴」破壞香港經濟社會發展,衝擊「一國兩制」底線,已成為香港社會的公害。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