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手機銷量一季度跌兩成

2020-06-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國際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昨發報告指,今年首季全球智能手機銷量按年大跌20.2%,主要由於疫情大流行,經濟前景不確定,導致消費者降低對非必要產品的支出。

  Gartner高級研究分析師吉塔表示,疫情令智能手機市場經歷有史以來最嚴重下滑。大部分領先的中國內地品牌及蘋果,都因其在內地的工廠臨時關閉而受到影響,而消費者的支出也因疫情而減少。當中,三星、華為及Oppo銷量齊齊錄得雙位數跌幅,分別跌22.7%、27.3%及19.1%,而蘋果iPhone亦跌8.2%,五大智能手機製造商中僅小米錄得升1.4%,銷量2781.7萬部,市佔率9.3%,排行第四。雖然今年首季三星銷量下滑至約5533.3萬部,惟其市場份額達18.5%,仍為市場一哥。華為銷量跌至4249.9萬部,市佔率達14.2%,列第二。

  至於iPhone銷量由去年首季的4456.9萬部,降至今年首季的4092萬部,減少365萬部,市佔率達13.7%,排行第三。報告指,雖然蘋果不像華為、Oppo或Vivo般依賴內地市場,但公司面臨供應限制和門店關閉的問題,對2020年第一季iPhone銷售產生負面影響。

  Gartner研究副總裁森默文預期,假設未有發生疫情,估計iPhone首季銷量可達到創紀錄新高的水平。然而,由於疫情令供應鏈中斷和消費者支出下降,阻止了有關升勢。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