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襲港 昨錄24 宗山泥傾瀉

2020-06-08
来源:香港商报

大埔河在暴雨下泛濫,山洪暴發。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萬家成報道:本港昨早風雲變色,多區連場豪雨,黃雨及紅雨警告先後發出,全港所有學校停課。其中,在西貢及大埔的雨量超過150毫米,天文台又錄得逾萬次雲對地閃電,而在暴雨警告信號期間,當局接獲9宗水浸報告,以及24宗山泥傾瀉報告,幸無人命傷亡。

  西貢大埔等雨量逾150毫米

  天文台先於昨早6時20分發出黃雨警告,上午7時30分改發紅雨警告,到上午11時以黃雨取代紅雨,及至中午12時35分取消所有暴雨警告,期間亦一度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天文台表示,一道低壓槽正為廣東沿岸帶來雷雨,本港早上普遍錄得超過80毫米雨量,而西貢、沙田及大埔的雨量更超過150毫米。同時,香港境內錄得超過11000次雲對地閃電。

  其中,大埔多處地方出現水浸及山泥傾瀉。在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下,大埔公路赤泥坪村早上7時半水浸及膝,有一家五口被洪水圍困屋內,他們報警求救,幸最後有驚無險。有村民指,即使前年超強颱風「山竹」吹襲時也沒試過嚴重水浸,懷疑與去年附近的斜坡工程有關。

  同一時間,大埔碗窖旁的大埔河亦出現河水氾濫情況,湍急水流涌上河堤,源源不斷灌入行人路,場面令人心驚,大埔河水位至傍晚始回復正常。另於大埔廣福道王肇枝中學附近,共有3條行人隧道水浸,巿民要涉水而行。

  另外,西貢區一帶同屬重災區,西貢西沙公路水浪窩段一度出現約一呎深積水,車輛駛經時需涉水而行。而在昨晨10時許,將軍澳馬游塘路尚賢花園村屋疑因渠道阻塞,在紅雨期間大量雨水湧入村內,水深一度高達3呎,不少村民稱家中傢俬電器被浸壞,損失慘重。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