祿泉樓再增1確診 為群組最先染疫女患者鄰居

2020-06-14
来源:香港商報

資料圖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昨日下午4時,新增1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至今累計個案為1110宗(包括1109宗確診個案和一宗疑似個案)。新增的個案是居住於沙田瀝源邨祿泉樓的33歲男子,是祿泉樓群組第9名患者。病人住院期間抽取的鼻咽拭子、深喉唾液等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但前日因發燒而再抽取支氣管分泌樣本則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

  為群組最先染疫女患者鄰居

  新增的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是一名健康良好的33歲男病人,他居於祿泉樓10號單位,與5月31日最先確診的第1084宗個案34歲女病人的12號單位同層及相鄰。因應祿泉樓的群組個案,衛生署於本月4日已疏散祿泉樓各樓層的10號及12號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病人於當日被安排入住檢疫中心,因同日出現發燒,被送往威爾斯親王醫院。

  病人在住院期間抽取的鼻咽拭子及咽喉拭子樣本、深喉唾液樣本及糞便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病人因持續發燒及肺炎於前日接受支氣管鏡檢查,期間抽取的支氣管分泌樣本證實對病毒呈陽性反應,現時情況穩定。病人兩名兄長及母親也正在檢疫中心接受檢疫。

  袁國勇憂可能空氣傳播

  袁國勇與環境局副局長謝展寰昨日到祿泉樓視察後會見傳媒。袁國勇表示,病人住院期間抽取的樣本對病毒呈陰性反應,但其後抽取的樣本卻對病毒呈陽性反應,擔心現場的環境引致有微細的病毒微粒感染患者肺部,可能存在空氣傳播。謝展寰表示,患者家中或有渠管產生細微裂痕,當打開抽氣扇時形成負壓,出現帶病毒的微粒水點,因而引起傳播。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