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促選管會維護選舉公平

2020-06-14
来源:香港商報

  多名市民到選管會請願,要求設立長者關愛投票通道。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昨日繼續有多批市民自發到位於灣仔海港中心的選管會請願,希望立法會選舉能夠公平、公正,防止暴力恐嚇,同時汲取上次區議會選舉長者等候時間過長的教訓,要求設立長者關愛投票通道,優化投票安排。

  要求設長者關愛投票通道

  現年76歲的梁先生表示,自己曾在票站外站立等候近兩個鐘,才成功進入票站投票,而不少健康較差的長者和輪椅使用者卻是「有心無力」,在面對票站大排長龍、等候時間過長等情況,只能放棄投票的權利,他質疑這樣的安排對他們造成不公,希望選管會改善。

  現年70歲的曾女士憶述,自己曾攙扶80歲高齡的先生到票站輪候,她形容投票過程「好辛苦」,希望選管會考慮優化投票安排,設立長者和殘障人士投票通道,讓人人都可以行使投票權,得到公平對待。

  從事成衣貿易生意的楊先生表示,因為上年區議會選舉適逢社會事件、投票率飆升,投票站人工監票、核查投票人資格的方式已經無法滿足選舉需要。

  他希望選管會可以實行電子投票登記的方式,避免出現人為干擾投票、造成不公平投票現象的出現。

[责任编辑:朱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