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是大騙局

2020-06-15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 高松傑

  筆者見香港有組織聲稱反對全國人大就香港國安立法,竟公然發動所謂的「罷工罷課公投」,政府予以強烈譴責,並呼籲全港市民充分理解及堅定支持立法。政府強調,基本法和香港法律體系並沒有「公投」制度,所謂「公投」既無憲制基礎,亦無法律效力,「罷工罷課公投」明顯是利用學生達到政治目的。特區政府強調堅定支持並全面配合全國人大通過就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定。任何人或組織採取極端手段威逼特區政府,都不會得逞。

  在筆者眼中,所謂「公投」確實是世紀大騙局,只是政棍煽動民眾以極端手段威逼政府的手段,採取政治性罷工、罷課激烈手段反對國家安全立法,完全罔顧罷工、罷課行動會影響香港有效運作和社會穩定,衝擊香港經濟,損害市民利益。他們只假借參考西方國家的民主制度,卻忘記了自身所處的地方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而我們都是「依基本法辦事」。

  基本法從來沒有任何一條說香港特別行政區有公投制度,政棍根本是歪理連篇強詞奪理,香港是中國的一個地方行政區域,無權創立「公投」制度,在香港進行所謂「公投」沒有憲制性法律依據,沒有法律效力。國安立法已是不可阻擋的事實,是合情合理合法的做法,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我們不應因香港反對派和外國政府反對而退讓。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