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樹昌籲政府集中資源截斷病毒傳播鏈

2020-07-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許樹昌。圖:商台

  【香港商报网訊】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表示,新一波疫情的病毒已經滲入社區,政府應該集中資源截斷傳播鏈。未來一兩天如果確診數字沒有下降,應該回復3月的防疫措施,包括在家工作,亦不應舉行書展。

  許樹昌今早在一個電台節目指,他擔心現時發現的本地個案中,有很高比例的患者屬不明來歷,如果不收緊措施,很大機會再有疫情大爆發,公立醫院體系未必能承受。

  他認為,教育局容許學校提早放暑假的決定明智,指所有大型活動,包括書展都應該暫停。他稱,一旦今個星期本地個案仍然繼續上升,以及再有不明來歷個案的話,政府應考慮重新推行在家工作的政策,避免病毒透過餐廳、公共交通等傳播,餐廳每桌容許的人數需要再減少,同時限聚令亦有需要收緊。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