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視察竹篙灣檢疫單位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戴合聲報道:本港疫情轉趨嚴峻,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到竹篙灣視察新增檢疫單位的興建進度。張建宗強調,政府會堅持以「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公開透明」三大原則,繼續推動各項防疫工作。他提醒全港市民絕不能鬆懈,須要繼續保持良好個人和環境衛生。

  張建宗(右二)昨日到竹篙灣視察新增檢疫單位的興建進度。圖為他與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左二)出席接收完工檢疫單位儀式。 中通社

  月底前可提供800個單位

  張建宗昨在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及建築署署長林余家慧等陪同下,視察竹篙灣的政府土地興建檢疫單位工程進度,並了解如何運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加快工程進度,以及使用航拍技術有效監督工程進展。據介紹,預期可於本月底前提供共約800個單位,當中首批約100個單位已落成及交予衛生署,而第二批約700個單位亦剛完工,進度良好。

  張建宗強調,鑑於疫情發展急速和反覆,香港社會必須保持警惕,絕不能掉以輕心。政府會堅持以「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公開透明」三大原則,繼續推動各項防疫工作。

  他續指,設置檢疫設施是政府以「早發現」「早隔離」「早治療」的方法控制疫情策略中非常重要的一環,政府會繼續密切關注最新發展,並因應實際情況作出相應部署。

  他亦提到,鑑於最近短時間內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本地確診個案,政府已迅速調整多方面的抗疫措施,包括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重新引入就餐飲處所內整體人數以及可以同坐一桌的人數限制,並針對涉及不佩戴口罩的活動的表列處所,收緊有關人數限制。

  另外,張建宗亦藉此機會和參與是次工程的建築界年輕畢業生及專業人員會面。他指出,政府早前宣布透過「防疫抗疫基金」向僱主提供薪金補貼,鼓勵和支持他們聘用建築界的畢業生和助理專業人員,以應對建造業失業率持續上升的情況。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