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黃金泳灘驚現大量腐爛豬手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龍鼓灘上有大量豬手沖上岸(小圖)。圖:星島

  【香港商报网讯】屯門黃金泳灘昨日驚現大量的豬手、雞翼等凍肉,因天氣酷熱已變壞,發出陣陣臭味,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奉召到場清理。今日再有清潔工人到場,检走大約30斤發臭的豬手等凍肉。

  昨日早上,黃金泳灘有救生員發現有數十隻豬手及動物內臟等漂至泳灘及被沖上岸,並發出惡臭味,部分更漂入防鯊網內,有泳客發現大驚,連忙游回岸上。食環署外判清潔工人事後到場清理爛豬手等,同時派員乘小艇在沙灘對開海面將其撈走清理。


  龍鼓灘。圖:星島

  有市民指,過去兩三個月不時都有肉類隨水漂流,關注會否是運豬肉或凍肉的貨船或走私船沉沒,又或是有人故意棄置有問題豬肉,以及涉事豬手會否有可能來自染有非洲豬瘟的死豬。

  圖:星島

  食環署回應事件指,該署過去一個月就龍鼓灘一帶共接獲4宗相關投訴。署方負責憲報泳灘範圍外的沙灘及沿岸地方的清潔工作(其他部門管轄的範圍除外)。得悉有關事件後,該署已派員巡查龍鼓灘一帶。由於該地點昨日(13日)上午涉及一宗懷疑屍體發現案件,現場被警方圍封調查,待警方完成調查後,食環署會立即派員進行清理工作,以保持環境衞生。

  康文署發言人表示,就轄下屯門區黃金泳灘發現凍肉一事,康文署收到1宗投訴個案,泳灘職員周一早上發現有凍肉漂浮至泳灘範圍,已即時清理。康文署會繼續密切留意情況及加強清理工作。

  海事處則表示,未有接獲內地通報相關沉船事件。海事處主要負責清理海上漂浮垃圾。

  上周六,內地東莞虎門大橋一帶的海面及沙灘,發現大量豬手及動物內臟。虎門官員表示事件可能由於南沙一艘裝載豬蹄(豬手)等東西的貨船傾覆所致,之後豬蹄(豬手)隨著水流漂上岸,部門會進行沙灘消毒工作。據參與現場清理的工作人員初步估測,全部豬腳合共超過20噸,已經出現腐爛變質。至於这些豬手及動物內臟是否走私分子為逃避海關截查而棄置,還是其他原因,公安仍在調查中。而黃金泳灘發現的豬手未知是否與此有關。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