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新增48宗確診个案 24宗源頭不明

2020-07-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新增48宗確診个案,其中40宗為本地個案,當中16宗與先前確診個案有聯繫,24宗源頭不明,另有8宗是輸入個案。至今累計確診個案增至1569宗。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再多一間護老院院友确诊,個案為第1563宗,他與第1513宗個案曾同住伊利沙伯院病房的對面病床。该院友亦曾入住佛教醫院。這是繼港泰護老中心以外,再有護老院院友染疫。

  入境處累計3人中招

  入境處一名高級入境事務助理員13日獲通知確診新冠肺炎。入境處表示,該名確診人員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4及16樓負責後勤工作,該兩樓層並不是公眾樓層,不對外開放。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7月10日,並於同日到診所求醫,隨即在13日傍晚獲通知確診。據悉,該其居所位於長沙灣,而其上班範圍經已全面消毒。
 
  另外,據了解,今日有一名女入境事務主任亦確診。她與昨日確診的男職員同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14樓工作,該樓層已進行清潔。累計3名入境處人員中招。

  元朗廣場職員初確診

  元朗廣場服務處14日指,接到衞生防護中心通知,一名服務處職員初步確診,他自7月11日已沒有返回商場工作,當值期間有戴口罩;與確診職員有接觸的員工已暫時休假等候病毒測試結果。

  元朗廣場服務處表示,已安排全體員工進行病毒測試。另外,商場今晨已將商場公眾地方、服務處辦事處以及設施徹底清潔消毒。

  港大迎新營6名籌委現病徵

  香港大學亦出現懷疑感染個案。香港大學宿舍「施德堂」(Starr Hall)宿生會早前籌備8月底迎新營(O Camp),有6名迎新營籌委喉嚨痛,當中有2人更有發燒症狀。6名出現病徵的籌委,連同早前與他們開會、另外5個舍堂的迎新營籌委,共28人已接受新冠病毒測試,預料最快14日晚有結果。

[责任编辑:蒋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