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評】加強防疫 阻疫情擴散

2020-07-15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民建聯

  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肆虐本港,最近短短10日內已累計超過200宗本地確診個案,當中不少個案更是源頭不明,令當局難以查找及揪出社區傳播鏈,對市民健康及社區防疫造成嚴重威脅,全城上下人心惶惶。

  面對自疫情發生以來的最大挑戰,特區政府於本周一晚上終於扭轉態度,不但懸崖勒馬煞停書展,更使出連環招數收緊社交距離限制,務求正面迎擊第三波疫情。民建聯對特區政府公布的措施,表示理解。

  民建聯認為,面對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除了周一晚上所公布的措施外,當局在重要環節上應按照「寧緊勿鬆」的原則,進一步加強防疫工作。具體而言,我們建議特區政府︰一、盡快提升病毒檢測能力,為更多市民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測試,特別是高危群組,揪出及堵截社區傳播鏈;二、盡快啟用竹篙灣檢疫設施,紓緩現有檢疫設施單位不足情況;三、加強針對從外地抵港人士的檢疫安排;四、優化確診患者相關的信息發布,盡量提供確診患者的行蹤,例如確診患者曾到的餐廳或公司名稱、處所單位樓層,及逗留時間等。

  此外,對於不少市民出現「防疫疲勞」的情況,即長時間防疫意識繃緊後,不自覺出現防疫意識減弱、個人及社交防疫措施鬆懈,我們亦建議政府全面加強宣傳工作,重新提升市民的防疫意識。

  民建聯深信,透過全港市民上下一心,我們必定能夠戰勝疫情!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