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嚴正處理所謂「初選」

2020-07-15
来源:香港商報

  作者:香港再出發共同發起人、香港菁英會社會民生研究會主任  高松傑

  反對派所謂「初選」投票結束,初步結果顯示,「本土派」大勝,傳統民主派得票較低,部分名人有出局危機。

  筆者認為這次所謂「初選」,嚴重挑戰現行選舉制度、嚴重破壞立法會選舉的公平公正及嚴重損害其他擬參選人合法權利和正當利益,並借機獲取大量市民個人信息和選民資料,涉嫌違反私隱條例。

  搞手戴耀廷協調所謂「初選」,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他們公開表示參選立法會的目標,就是要控制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癱瘓特區政府、全面「攬炒」香港、顛覆國家政權,已經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第22條及香港本地選舉法律。

  是次「初選」因為主辦方的問題,安排極度混亂,投票安排漏洞多多,包括票站工作人員容許無帶身份證明的選民投票、系統無法驗證選民的功能界別身份等,製造讓人重複投票、造票的機會,兒嬉到極點。不過明眼人也知道這次「初選」可能只是戴耀廷的一個配票工程,政府必須嚴正處理。

[责任编辑:肖靜文]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