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工道 止黑暴 保就業 工聯會5張名單出選立會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實習記者劉暢報道: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工聯會昨日公布5張參選名單,其中麥美娟及郭偉強分別競逐新界西與香港島,爭取連任;鄧家彪將出戰九龍東,接棒黃國健;黃國與梁子穎則出選勞工界功能組別。工聯會會長吳秋北形容今次選情嚴峻,將會以「爭工道,止黑暴,保就業」為競選綱領,期望通過今次競選引起全新的社會改革。

  吳秋北昨日聯同5張名單的參選人一同會見傳媒。他表示,工聯會作為全港最大勞動團體,有責任為廣大勞動仔女發聲,維護勞工權益。他說,香港近年受「黑暴」與新冠肺炎疫情的雙重影響,經濟與就業形勢日益嚴峻,工聯會今次出戰議會競選,將以「爭工道,止黑暴,保就業」為競選綱領,希望能戰勝「攬炒派」,通過此次競選引起全新的社會改革。

  吳秋北(左三)與參加立法會選舉的梁子穎、黃國、麥美娟、鄧家彪及郭偉強合照。 記者 馮瀚文攝

  麥美娟新界西爭取連任

  尋求連任的麥美娟領軍新界西名單,其他參選人包括葛兆源、傅曉琳、劉展鵬、黃思鴻與陳安妮。麥美娟表示,今次以「硬淨」為競選口號,相信本屆立法會選舉是一場「力抗黑暴」、「守護香港」之戰,預料將會面對如去年區議會選舉的種種不公,面對去年「黑暴」的火燒水淹,仍然無畏無懼、毫不退縮。她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下,七成工友生計受影響、三成工友零收入,工聯會籌款設立緊急失業慰問金,同時堅持在本港自造口罩,並為滯留內地的港人寄送藥物、提供適切支援,種種一切,俱是體現工會與港人同行、守護香港之志。

  郭偉強力爭港島區連任

  競逐港島區連任的郭偉強,其名單包括何毅淦、呂鴻賓、梁頌恩及陳榮恩,今次以「我敢,我上」為競選口號。他認為工聯會立足香港72年,與香港人「同呼吸,共命運」,陪伴勤勤懇懇的香港人一起走過高高低低,從力爭男士侍產假、延長至14周產假到落實廣東計劃等,一步一腳印的為打工仔女爭取權益,一旦立法會選舉被「攬炒派」圖謀得逞,香港將陷入施政停擺、經濟崩潰的萬劫之地,希望大家齊心投票,支持工聯會迎難而上,一同守護香港。

  鄧家彪接棒出戰九龍東

  九龍東名單則由鄧家彪領銜,希望接棒黃國健取得議席,名單包括現任勞工界議員陸頌雄。鄧家彪表示,今次會以「堅守九東,撐起勞工」為競選口號,除邀得「嫻姐」陳婉嫻作競選團隊經理人,並得到工聯會榮譽會長林淑儀任總指揮。他表示,自己決心傳承工會為市民服務的精神,決意推動勞工政策之進步與改善。他強調香港面對過去一年的「黑暴」,社會既被摧殘,陷入動蕩不安,失業問題又迫在眉睫。鄧家彪強調「攬炒派」種種行徑不是愛護香港的表現,希望大家擁護堅實的建設力量守護香港,反對「攬炒」。

  黃國梁子穎競逐勞工界

  而競選勞工界別的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指出,希望能從立法層面、草擬政策層面開始,捍衛勞工權益,改變政策向商界傾斜的局面,繼續為勞工「爭工道」、「爭公義」。同樣參選勞工界的梁子穎則以「謀權益,創出路」為口號,她認為政府應為公務員實施更完善的福利制度,與時俱進調整公務員的薪金,隨時代發展關注勞工問題的新變化。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