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指建制派選情嚴峻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昨日展開,民建聯會務顧問、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不諱言,建制派今次選情嚴峻,希望各張名單全力以赴,並促請政府提供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不過,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對選舉未感悲觀,認為很多中間派人士未有意向,但她亦承認近年議會質素每況愈下,激進派企圖騎劫議會。

  冀當局維護公平選舉環境

  譚耀宗曾數度擔任立法會議員,經歷多次立法會選舉。他昨日在出席活動時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許多選舉工程受到影響。他坦言,建制派在是次選舉中的選情嚴峻,寄語各張名單都要全力以赴,同時期望當局可以提供公平公正的選舉環境。他不諱言,一旦立法會充滿抗爭派、充滿暴力,「一國兩制」及國家安全均會受到極大衝擊,屆時社會將陷入永無寧日的局面。

  葉劉對選情不悲觀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反對派舉行的所謂「初選」結果顯示議會內「最癲」的議員「得票」最高,反映參與人士多為參加過「抗爭」的年輕人。她分析指出,結果反映仍有不少中間派人士未「投票」,因此她對9月進行的立法會選舉不太悲觀,相信建制派的得票未必會大幅下滑。

       葉劉淑儀相信有不少中間派人士会投建制派一票。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