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期首日選舉處接18份表格

2020-07-19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戴合聲、李銘欣報道: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提名期昨日正式展開,選舉事務處全日共收到18份提名表格,當中包括首次參選、競逐教育界議席的教聯會副主席鄧飛,競逐連任的民建聯張國鈞及何俊賢、自由黨張宇人等。鄧飛表示,參選是為校園政治降溫,因教育歸教育,希望教育界選民投票予真心為教育想的人。張國鈞、何俊賢、張宇人都表明反對「攬炒」歪風。

  2020年立法會換屆選舉的提名期昨日開始,至本月31日結束。5個地方選區和29個功能界別的選舉主任在提名期的首日,共接獲18份提名表格。教聯會派出副主席鄧飛參選教育界,鄧飛昨日在教聯主席黃錦良陪同下呈交提名表格,他以「超越黑白 共建彩虹 教育再起飛」為參選口號。教育界另一位參選人為葉建源。

  譚耀宗(右)為報名出戰港島區的張國鈞打氣。

  鄧飛首次參選教育界

  教育界議席過去一直被反對派盤踞.。鄧飛在呈交表格前接受傳媒訪問,強調其參選目的是為校園政治降溫,因為教育歸教育,要為教育界爭取權益,不能以政治利益為先,並稱缺席、投棄權票是蒙混過關。他希望教育界的選民,投票予真心為教育想的人。

  鄧飛呈交功能界別教育界選舉提名表格。 記者 馮俊文

  黃錦良表示,鄧飛獲得教聯會理事會一致通過,代表教聯會出選,也是回歸以來首次打正旗號代表教聯的參選人。他說,鄧飛服務教育界有超過20年的經驗,經常帶領教聯會進行教育政策研究,亦對教育局提出了很多政策意見,他有能力將教師的想法和訴求如實反映,亦有信心能夠得到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信任,為業界爭取權益。他強調教聯會全力支持鄧飛參選,呼籲教師為他投下關鍵一票。

  張國鈞港島區爭連任

  民建聯張國鈞聯同東區社區幹事陳凱榮、灣仔支部委員穆家駿、南區社區幹事張偉楠及中西區支部委員劉天正,正式報名參加今年立法會選舉香港島地區直選。張國鈞表示,眼見過去一年,反對派理智盡失,包庇暴徒破壞商舖、鐵路,「私了」市民;四出遊說歐美制裁香港、干預中國內政;勾結「台獨」勢力,分裂國家,目的就是要製造攬炒局面,逼使香港人陪葬。他說:「今日,攬炒派更不諱言要在立法會選舉中奪取35+議席,盲目否決預算案及主要法案,拖垮特區管治。」他稱團隊今次參選是要擔當守護議會的前鋒,並全力推動政制、經濟、房屋、教育和醫療改革,重建社會公義。港島區其他參選人,包括鄧偉俊、莊芷茵。

  何俊賢再戰漁農界

  民建聯何俊賢競選連任漁農界議席。他說,今次的報名除了為業界,更加是為香港:「就如同我們的口號『敢賢務實』。『敢賢』,是因為我們必須在『黑暴』攬炒的氛圍下勇於發聲;『務實』,是因為我們為業界服務而不忘初心。期望各位業界及香港市民可以支持我們的理念,讓香港可以重回正軌,讓漁農業可以持續發展。」

  盧偉國冀續為工程界拼搏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將競逐連任工程界議席。他說,工程業界以至香港社會都面臨艱難的時刻和嚴峻的挑戰。他感到強烈的使命和責任,善用多年積累的議會經驗,發揮與社會不同界別有效溝通和協作的優勢,繼續為工程業界拼搏。他稍後公布的政綱,將圍繞6大主題「反攬炒,撐工程,保就業,促創科,薪火相傳,重振香港」,繼續團結工程專業,為新一代向上流動共拓新機遇。他強調會竭誠爭取在立法會繼續拼搏,以答謝工程業界朋友的鼓勵和支持。另一位參選人為程明達。

盧偉國報名競逐連任工程界議席。

  張宇人飲食界謀連任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將爭取連任飲食界議席。他形容今年是特別的一年,飲食業經歷去年「黑暴」事件,到新冠肺炎下先後實施多輪的限聚令,令飲食業陷於水深火熱。他說:「我參選最大目的是『向攬炒派說不,還我營商環境!』,飲食業無力再承受攬炒帶來的影響,只希望黑暴和疫情盡快完結,經濟盡快復蘇。」

  香港證券業協會主席徐聯安則競逐金融服務界議席。他表示,今次參選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與證券界一起追落後,提升專業,觸底反彈。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