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批「保就業」名單出爐 41億元惠及逾18萬僱員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保就業」計劃秘書處今日公布第五批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涉及約9000名僱主,並發放約41億元的工資補貼,涵蓋受薪僱員約18.6萬。

  獲批最多補貼的企業是牛奶有限公司,涉逾3.99億港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逾2.1萬人,該集團旗下成員企業包括惠康超級市場、Market Place by Jasons、便利店7-Eleven等。另一連鎖便利店,OK便利店有限公司獲批6119萬港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3540人。

  牛奶公司旗下成員企業包括便利店711等。 資料圖片

  長和旗下亦有多間公司獲批補貼。百佳超級市場獲批逾1.6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8215多人。屈臣氏零售亦獲批7175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2960人。屈臣氏有限公司獲批3877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1448人。

  連鎖餐飲集團大家樂亦獲批逾2.2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逾1.2萬人。大快活則獲批9143萬港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4138人。

  順豐速運(香港)有限公司則獲批6939萬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2692人。

  「保就業」計劃秘書處表示,自於6月22日上載已領取工資補貼的僱主名單起至昨日(7月20日)為止,秘書處共收到174宗舉報,個案主要涉及無理減少員工人數及/或辭退員工;不適時發放工資或減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閉或轉換經營者。秘書處及代理人正積極跟進個案,完成調查後會通知舉報人有關結果。

  秘書處指,若經調查後發現有僱主向政府、「保就業」計劃秘書處及/或其代理人作出虛假陳述、虛報、隱瞞或提供虛假或誤導的文件或資料,以獲取計劃下任何補貼,該僱主可能會被刑事檢控。如有需要,秘書處會將個案轉交相關執法部門跟進。若有涉及《僱傭條例》規定或僱傭條件有關勞資糾紛的投訴,秘書處會轉介勞工處跟進。秘書處至今分別向勞工處及海關轉介了21宗及一宗舉報或投訴個案。

  另外,秘書處明日(22日)開始向第六批約1.17萬名成功申請僱主發放工資補貼,涉及的補貼額超過47億元,承諾受薪僱員人數約20萬。「保就業」計劃至今已向六批合共約12.1萬萬名僱主批出工資補貼,承諾受薪僱員總人數約147萬,補貼總額超過342億元。扣除因不符合申請資格而不獲批補貼的1.2萬名申請者,「保就業」計劃已完成處理近八成收到的僱主申請。

  秘書處表示,正處理餘下約3.5萬份申請的審批工作。該處提醒,「保就業」計劃代理人早前已透過電郵要求未補交正確銀行及/或強積金戶口資料的僱主盡快向代理人補交資料。秘書處將在這幾天以短訊及電郵逐一提醒相關僱主務必於7月31日或之前補交資料,以期在8月初完成第一期計劃的審批工作及開展第二期籌備工作。

  秘書處亦會向第六批約3600名合資格自僱人士發放7500元一筆過資助,涉及資助額2700萬元。連同首五批獲批資助的自僱人士,計劃至今已向9萬名自僱人士批出一筆過資助。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