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會促發停工津貼 為全港服務業僱員免費檢測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訊】本港新冠肺炎情形势严峻,政府再次收緊防疫措施,禁止食肆晚市堂食令餐飲業生意受挫。工聯會今日聯同受影響的行業工友召開記者會,要求政府為受影響行業僱員提供上限為9000元的停工津貼,以及向全港服務業僱員提供免費病毒檢測。

  飲食業職工總會主席林千國表示,政府禁止晚市堂食後,食肆整體生意額跌了近一半,部分員工被要求放無薪假。工會指,政府突然推出限聚措施,卻無任何補償僱員措施,令到工友陷入兩難,建議政府向飲食業僱員提供一次性資助,幫助打工仔度過難關。

  工聯會要求政府發放停工津貼。圖:fb

  美容健體專業人員總會主席許美鳳表示,被放無薪假的員工仍被公司要求在家工作,卻沒有收到相應的佣金。

  康樂體育專業人員總會會長李粵閩指出,隨著政府宣布停課、社區中心關閉,康樂活動暫停,大批從業員受影響,形容只能在家中「坐以待斃」。

  工聯會監察政府抗疫基金僱員權益關注組副召集人陳兆華認為,運輸業工人每日需要接觸大量乘客,希望政府為司機提供免費檢測,以免他們擔心受感染。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