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視民意 市民請願促馮驊引咎辭職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萬家成報道:立法會選舉臨近,但選舉管理委員會依然莫視民意,對多個月來絡繹不絕的市民請願要求,基本權益沒有關注,例如加設關愛通道等。今日繼續有4名市民代表前往灣仔選管會請願,要求馮驊下台,會方托詞因疫情關係,不派員接信,市民代表將信件放在大樓門口外,和平散去。

  記者蔡啟文攝

  市民代表許先生示,時值疫情期間,選舉管理委員會沒有根據防疫條例來宣傳科學的選舉秩序。除此之外,从2019年區議會選舉的回饋情況來看,暴力恐嚇等投訴數激增6倍,累計共有4.5萬宗投訴,投票日當天有近8000宗投訴,可見選舉在不安全不公平的環境中進行。

  記者蔡啟文攝

  市民代表指,今年選舉活動的公眾諮詢期間累計收到10.8萬份書面意見書,其中有7.5萬份要求設立關愛通道,或是疫情期間實行電子投票,但選管會依然無動於衷,在6月18日公布的《選舉活動指引》中也沒有回應相關诉求,可見選管會主席馮驊對公眾合法,合規需求置之不理,漠視民意,毫不作為。因此,市民代表强烈譴責選管會主席馮驊的不作為,及不負責行為,要求馮驊引咎辭職,確保選舉環境的公平公正,保障選民應有權利和安全,以履行選管會的法定職能。

  記者蔡啟文攝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