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E 7名考生獲7科5** 2人屬「超級狀元」

2020-07-21
来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商报网讯】中學文憑試明日(22日)放榜,考評局今日舉行記者會,公布整體考生表現。考評局表示,今年共有7名考生考獲7科5**成績的「狀元」,分別為4男3女,較去年的12人少5人。

  考評局公布,今年共有45,257名學校考生及5,552名自修生,考生人數共有50,809人,比去年56,159少。

  在核心科目考獲「3322」的日校考生共有18,634人,佔42.2%;而考獲「33222」學士學位基本收生要求的日校考生有18,572人,佔整體日校考生42.1%,比例與去年相若。

  考評局指,今年中學文憑試誕4男3女 7科5**狀元,當中一男一女同時在數學延伸部分(即M1或M2)取得5**,成為今屆「超級狀元」。但未有再現奪18**的「終極狀元」;亦有2人考獲6科5**,成為「榜眼」。

  还有一些有特殊教育學習需要的考生亦考獲佳績,今年有兩位特殊考生考獲6科5**,一人考獲5科5**、一人就考獲4科5**。

图:星岛

  另外,考評局表示,今屆文憑試共接獲310宗因未能應考,而需評估成績的個案,數字較往年多一倍,當中301宗經審批後獲接納。當中有220名學校考生完全沒應考任何科目,34人因離開香港,趕不及回港進行14天強制隔離,57人到達試場後不適;另外81名考生有應考部份科目,會按已應考的科目作評估。

  蘇國生:考生在眾多不肯定下仍堅毅面對 感到驕傲

  考評局秘書長蘇國生形容,本屆文憑試充滿挑戰,每位考生經歷了不一樣的文憑試,在眾多不肯定下仍堅毅面對,為他們感到驕傲。

  蘇國生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筆試延遲一個月開始,而中、英文科口試及部分體育科實習試取消,他感恩沒有考生在此期間染疫。

  蘇國生說,為拉闊考生距離、預防疫情,考評局今年動用354個禮堂、逾3400課室用作試場;而負責筆試及聆聽的人員,達2.4萬人次,比去年多一倍。加上4400名評卷員努力,方能於明天如期發放成績。他感激各方配合,最終無考生或人員在考試中受感染。

  歷史科評分無異常 考評局冀考生放心

  本屆考試中歷史科DQ試題一事備受關注,考評局總經理蔡筱坤表示,出現爭議的歷史科試題,經局方決定不作批改後,決定以考生同一試題其他部分,或其他試題同一分題的得分,評估取消試題的得分。局方檢視結果後,認為與試卷其他試題,或過往考生表現相比並無異常,希望同學放心。

  今年文憑試歷史科試題早前掀起爭議,有必答題要求考生評論「一九〇〇至四五年間,日本為中國帶來的利多於弊」,惹來各方評擊,教育局亦指有關試題有問題,考評局最終決定取消試題。今屆歷史科有4958人應考,整體而言,94.6%考生考獲2級或以上成績,考獲5級或以上的考生就有13.2%。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