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350億元兩大項目落子惠東

2020-07-2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簽約現場
 
  【香港商報訊】記者盧偉、通訊員黃少卿、葉衍達報道:7月23日上午,惠東縣政府與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珠江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舉行合生-珠江國際智慧冷鏈交易基地項目、珠江投資大數據中心項目合作框架協議簽約儀式,兩大項目總投資約350億元。
 
  惠東縣委書記郭武飄,縣長魏榮君,合生創展集團聯席總裁張帆,廣東珠江投資管理集團總裁李志紅,廣東珠江投資管理集團副總裁、廣東珠投大數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李福來等出席簽約儀式。
 
  服務大灣區、東南亞等國家近4億人口
 
  據了解,合生-珠江國際智慧冷鏈交易基地由合生創展集團有限公司和廣東珠江投資管理集團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項目選址惠東縣平海鎮碧甲村附近,首期面積約1500畝,項目預計總投資約300億元,分期區開發建設,整體建成運營後,預計可提供超過20000個工作崗位,運營成熟後年產值可達1000億元,綜合稅收貢獻50億元以上。
 
  “合生-珠江國際智慧冷鏈交易基地”是惠東引進的首個冷鏈交易項目。項目以冷鏈供應鏈和跨境電商為主的產業基地,覆蓋冷鏈倉儲、加工、物流、檢驗檢測、進出口貿易、期貨交易和電商平台七大方面。基地冷鏈項目建設技術引進國際先進的集成智能化物流理念,實現貨物自動有序、快速準確、高效運行,通過完善的國際電商網絡交易平台,快速服務消費者。建成後將為大灣區、東南亞等國家近4億人口提供便捷高效的農副水產產品的直通通道。
 
  珠江投資大數據中心項目則是繼總投資約50億元的中國移動粵港澳大灣區(惠州)數據中心項目、總投資約45億元的雲宏數據中心項目、首期投資約60億元的潤澤(惠東)國際信息港項目之後,惠東引進的又一「巨無霸」數據中心項目。項目總投資預計達50億元,佔地約200畝,擬選址在粵港澳大灣區(惠州)數據產業園,規劃建設3.5萬機架,力爭2020年底前動工建設,2023年底前全部建成運營。項目達產後預期年新增產值(營收)達20億元,預期年新增稅收達2億元。
 
  冀為惠東重返一流行列提供堅實支撐
 
  記者注意到,當天簽約落戶的項目是以大數據、人工智能、移動互聯、區塊鏈等高科技產業為核心的「新基建」戰略部署項目,兩項目的引進是惠東圍繞新基建和惠州「2+1」現代產業集群建設的重要舉措,將為惠東重返一流行列提供堅實支撐。
 
  李福來表示,將惠東作為優先投資區域,加快、加大在惠東的投資力度,努力把項目打造成為惠東縣工業標杆和經濟支柱。
 
  惠東縣副縣長黃綠青在簽約儀式上表示,簽約的兩大項目,是惠東加快高質量發展的新生「引擎」。智慧冷鏈交易基地項目的落戶,將強力助推惠東發展壯大臨海產業、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東部重要的海洋倉儲物流基地、加快惠東城市「向海」發展;珠江投資大數據中心項目對惠東落實《廣東省5G基站和數據中心總體佈局規劃(2021-2025年)》、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惠州)數據產業園打造國家級產業園、發展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將再添新動能。

 

[责任编辑:楊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