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受命馳援香港!武漢6人方艙支援隊整裝待發

2020-08-01
来源:武漢大學人民醫院

  【香港商報網訊】8月1日,國家衛健委官網發布消息,近期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嚴峻,應香港特區政府請求,在中央統籌部署和指揮下,國家衛生健康委迅速組建“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擬近期赴香港開展工作,協助特區政府抗擊疫情。

  其中,“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由湖北省武漢市選派6名有“方艙醫院”實戰經驗的專家,包括醫院院長,院感、護理、建築和設計專家。

  2020年3月10日,经过医务人员35天的奋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接管的武昌方舱医院休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图)

  本次受命支援香港抗疫的“內地方艙醫院支援隊”主體人員,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接管武昌方艙醫院的核心成員,包括武漢大學人民醫院副院長、武昌方艙醫院院長萬軍,武昌方艙醫院副院長、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骨科主任醫師馬永剛,武漢大學人民醫院醫院感染預防與控制辦公室主任成于珈,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護理部副主任劉春英。支援隊另兩位專家,分別來自中南建築設計院股份有限公司、武漢中信建築設計總院第七設計院。

  據悉,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支援香港方艙支援隊已隨時待命出發,將爲香港亞洲國際博覽館改建爲“方艙醫院”提供設計、運營和管理經驗的技術支持。

  武漢大學人民醫院接管的武昌方艙醫院,是武漢市首批建設、第一個收治輕症新冠肺炎患者、最後一家休艙的方艙醫院。35天時間裏累計收治1124人,實現病人零死亡、醫護零感染、病人零回頭。

[责任编辑:蔣琳]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