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鬆口 微軟收購TikTok美國業務衝刺45天

2020-08-03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香港商报网讯】美国微软公司2日发表声明称,将继续讨论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可能性。综合路透社消息,继续谈判的原因是特朗普同意给字节跳动45天时间协商向微软出售TikTok事宜。微软官网声明也称,在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和总统特朗普讨论後,微软将准备继续讨论在美收购TikTok事宜,并表示谈判最迟不晚於2020年9月15日完成。

  此前报道,數周以來,美國政府一直在威脅將要封禁TikTok。由於字節跳動的中國背景,TikTok的隱私政策和與中國政府的潛在關係遭到美國嚴格審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月7日曾表示,禁令是「我們正在考慮的事情」。他還將TikTok和華為、中興相提並論,而後兩家中國公司已被特朗普政府認定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特朗普同意给45天时间协商

  香港时间3日早上路透社独家消息称,据两位知情人士2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同意给字节跳动45天时间协商向微软出售TikTok事宜。消息人士表示,字节跳动和微软之间的谈判将由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监督,该委员会有权阻止达成任何协议。据报,字节跳动、微软和白宫均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計劃增加就業確保安全

  據央視新聞消息,當地時間8月1日,TikTok美國區總經理凡妮莎 帕帕斯在推特發布一段視頻表示,數百萬美國民眾每天都在用TikTok,「我們不會離開」。她說,TikTok在美擁有1500名本地僱員,未來3年還將為美國帶來1萬個就業機會,她為此感到驕傲。

  針對特朗普此前宣稱TikTok會將美國人的隱私洩露給中國政府這一言論,帕帕斯駁斥稱,「在安全性方面,我們正在開發最安全的應用程序,因為我們知道這才是正確的做法。」

  特朗普競選App遭刷差評

  幾天內便有成千上萬名美國用戶湧入蘋果應用商店,給特朗普競選App刷一星差評。 網絡截屏

  有美國TikTok用戶在接受美媒採訪時放話稱:如果特朗普真的禁了該應用,可能會導致許多年輕TikTok用戶在11月的總統大選中投票反對他。

  據美國NBC新聞網消息稱,6名TikTok用戶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說,這款在美國擁有1億用戶的流行應用程序對很多人來說尤為重要,因為這已成為他們在新冠大流行期間的一種娛樂、教育方式。

  這些受訪者說,TikTok幫他們擺脫了嚴峻的現實,讓他們融入了社區之中。NBC提到,在大流行期間,這樣的短視頻社區對年輕人來說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為重要。有年輕用戶說,TikTok讓他們感到不那麼孤獨。但特朗普卻表示將禁用這款短視頻分享App,因此許多接受NBC採訪的TikTok用戶表示這促使他們將在今年11月首次進行投票。

  另據外媒報道,大量TikTok美國用戶還在推特上發起了「拯救TikTok」的話題,並開啟「報復」行動。近日有成千上萬名TikTok美國用戶湧入蘋果應用商店,給特朗普競選App刷一星差評。「刷差評」的報復活動一度讓特朗普競選App下載量暴增,其當時在蘋果商店的排名一下從第486位升至第2位。

  澳緊隨美國其後調查TikTok

  【又訊】當地時間8月2日,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援引消息稱,澳總理莫里森已經指示情報機構調查TikTok是否對該國構成安全威脅,且聯邦政府和內政部正在對其進行相關調查。

  多名澳大利亞議員和學者對TikTok在該國的前景表示擔憂。一名教授接受採訪時直言,他認為澳大利亞禁用TikTok將「不可避免」。

  澳大利亞內政部近期數據顯示,TikTok在該國青少年和20多歲的年輕人中非常受歡迎,下載量超過150萬。同樣廣受歡迎的還有微信,有超過200萬澳大利亞人使用。

  英媒:字节跳动将把TikTok总部从北京迁至伦敦

        当地时间2日,英国《太阳报》发布独家消息称,英国政府目前为TikTok在伦敦设立总部开了「绿灯」,各大臣为对此表示支持,并称这一计划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内公布。消息曝光后,路透社、《镜报》等英媒相继转引。对此,TikTok方面尚未做出回应。 ​​​​

[责任编辑:郭玉桔]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