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美國是「最大問題製造者」

2020-08-26 15:16
来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26日)出席生產力促進局的一場研討會期間,提到美方日前宣布对港實施產地標籤新政策时,批评薛永恒批評美國是「最大問題製造者」;但這亦給予政府機會,重新審視市場定位,未來會將更多注意力投放在粵港澳大灣區和東盟市場。

  薛永恒提到,香港在再工業化的過程中,擁有自身獨特的優勢,包括堅實的經濟基礎、保護知識產權法制完善、擁有優秀人才。对于美方早前要求日後由香港生產運抵美國的貨物須標示為「中國製造」,薛永恒指,近期西方本土主義興起、國與國的矛盾確實增添不穩定因素,批評美國是「最大的問題製造者」,認為應理性地和不同國家找到雙贏方案。

  薛永恆強調,有危便有機,香港傳統以來都依靠西方市場,今次磨擦可令香港反思,未來市場是否可更多元化,例如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東盟市場亦機會處處。薛永恒認為,世界的核心由西方轉到東方是大勢所趨,香港人有足夠的靈活性應對。他又指國家愈來愈強大,可給予香港支持,香港又有「一國兩制」之利,可作為國家走向世界的跳板,並吸引外邊企業進駐,在再工業化過程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