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永年任職中大深圳分校 曾提香港須「二次回歸」

2020-08-26 15:29
来源:香港商報網

  8月24日,中国问题专家郑永年教授出席中南海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并作发言。有媒体注意到,郑永年的身份已不再是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教授,而是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全球与当代中国高等研究院院长。

  據知情者透露,長期於新加坡大學任教的鄭永年7月底已經回國,並參與籌建中大(深圳)全球與當代中國高等研究院。

  鄭永年畢業於北京大學,曾獲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博士學位,此前一直擔任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所長、研究員,是著名的中國問題研究專家。在去年修例風波期間,鄭永年曾提出風波後香港要完成「二次回歸」,要從制度上「再造」香港。他指出,香港在1997年回歸中國,實行「一國兩制」,中國只享主權沒有治權,治權在行政長官和港府。而就治理而言,最具實質性的法律體系卻不在中國主權之內,代表香港利益者,多是拿着多本護照、可進可退的人。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