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黑人被美警射殺 拜登:特朗普煽動種族仇恨

2020-09-02 00:35
来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周一,美國洛杉磯又有一名黑人死於警員槍下。事件引起了洛杉磯「黑人的命也是命」團體「BLM-LA」的不滿。同日晚,該組織在推特上召集數百名示威者趕往案發現場,後又一同前往縣警局,將縣警局堵得水泄不通。警方已宣布示威者為「非法集會」,現場劍拔弩張。洛杉磯縣警長蘇亞雷斯稱,事件地點位於洛杉磯南部的布得隆大道與109路交界,案件仍在調查中。

  蘇亞雷斯表示,事發前夕,該黑人男子騎自行車時違反交通規則,然後被警員攔下。該男子隨即棄車逃跑,但警員將其抓住,雙方發生肢體衝突。該男子被指控毆打一名警員,並扔掉一捆衣物,露出一把黑色半自動手槍。隨後,兩名警員開火,擊中男子數槍。男子當場宣告死亡。沒有警員受傷。據悉,經家屬確認,死者為29歲的基茲。

  值得一提的是,前日紐約市公布資料,截至8月30日晚間,紐約市2020年一共發生1004起槍擊案件,僅僅是過去四周時間裡,每天平均有約10人成為槍擊案受害者。相較去年同一時間,該資料僅為537起。

  拜登批特朗普煽動種族仇恨

  同日,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當天在演講中譴責示威者造成破壞,強調搶劫、放火不是抗議,並稱自己不會認同暴徒的所為,同時指責特朗普的「法律與秩序」旨在製造恐懼,批評特朗普煽動種族仇恨,令美國變得不安全。

  先前威州基諾沙市爆發大規模示威,其間一名17歲白人少年開槍致兩死一傷被捕。有指此青年為特朗普粉絲。就此事,特朗普在記者會上亦有為他辯護,認為他開槍屬自衛,特朗普表示:「我想他當時是遇到很大的麻煩,甚至可能被殺。」

  鑒於近數月美國反種族示威嚴重,為解決示威,特朗普前日要求學校恢復愛國教育,聲稱要藉此平息各城市的動盪及反擊有關美國種族主義的謊言。特朗普將最近波特蘭等地的暴力示威,歸咎於學校出現左翼思想灌輸,導致不少年輕人相信「美國是個遭種族主義困擾的邪惡國家」這個謊言。(编译 张明)

[责任编辑:董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