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稱不加入與世衛有關的疫苗開发

2020-09-02 07:02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9月1日报道称,特朗普政府表示將不參與全球開發,製造和公平分配冠狀病毒疫苗的全球性努力,部分原因是世界衛生組織參與其中,這一決定可能會影響大流行的進程以及該國在衛生外交中的作用。

  超過170個國家/地區正在就參加Covid-19疫苗全球訪問(Covax)設施進行談判,該設施旨在加速疫苗開發並確保所有國家的劑量,並將其分配給每個人群中風險最高的人群。该计划得到了世卫组织、其他疫苗开发组织以及美国传统盟友的支持,包括日本德国和欧盟,但美国则不会加入,部分原因是白宮不想與世衛組織合作。

      美国白宫副新闻秘书贾德·迪雷表示,「美国将继续和我们的国际伙伴合作抗疫,但我们不会被一些受到世卫组织和中国影响的多边组织所约束。」

      报道中,乔治城大学全球卫生法学教授Lawrence Gostin表示,「美国采取了一种单独行动的策略,这是一场巨大的赌博。」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