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鷹眼」預警機訓練時墜毀 機上5人成功逃生

2020-09-02 08:47
来源:香港商報網

  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海军发布消息称,一架E-2C「鹰眼」预警机在弗吉尼亚州训练时坠毁,没有人员伤亡。美国海军方面正对坠机原因展开调查。

  据环球网援引美国《海军时报》网站报道,美海军发言人詹妮弗·克拉格在声明中说,这架E-2C是在训练飞行时,在诺福克东北面的沃洛普斯岛附近坠毁。幸运的是,机上2名飞行员和3名机组人员都逃生成功。

  克拉格表示,失事的E-2C预警机隶属於海军空降指挥和控制中队VAW 120。VAW 120是一个舰队预备中队,主要任务是培训飞行员、海军飞行军官和海军空勤人员。

  社交媒体流传的照片显示,E-2C机体残骸铺满灭火泡沫。克拉格表示,初步报告显示地面上没有任何人员受伤,也没有任何建筑物受损,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美媒称,E-2C鹰眼预警机是一种全天候的双涡轮螺旋桨飞机,是美国舰载飞行联队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些飞机可以在高空飞行,不仅提供机载预警能力,还能提供指挥和控制功能。

  据悉,近来美军多次发生坠机事故,8月27日,隶属於美国陆军的一架黑鹰直升机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科罗纳多的一次演习中坠毁,导致2名特种兵死亡,另有3人受伤。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