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涉電話滋擾警員5人被拘

2020-09-02 18:2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早前接獲2名警務人員舉報,指疑被不法之徒「起底」,再在網上發布煽動他人進行滋擾,在4個月前2人的手機每日平均接到約300個滋擾來電,維持約半個月。警方調查後昨日拘捕5名男女,強調電話滋擾除侵犯個人私隱外同屬違法,無論如何隱藏身份警方均有能力將歹徒繩之於法。

         陳孟豪署理總督察(左)講述拘捕行動經過。

  灣仔警區(刑事)陳孟豪署理總督察表示,早前有2名警員個人資料懷疑被人「起底」,2人在本年5月期間,每日接到約300次電話騷擾,持續約半個月。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接手調查,得悉涉事警員的個人資料,早前被人在網上討論區和社交媒體發佈。經調查後至昨日拘捕2男3女(27至54歲),分別報稱任職文員﹑翻譯員﹑接待員﹑建築工人和家庭主婦,涉嫌「電話滋擾」罪。陳指出,被捕5人互不相識,案件仍在調查,不排除日後有更多人被捕。

  陳孟豪重申,電話滋擾除侵犯個人私隱外更屬違法。根據香港法例第228章《簡易程序治罪條例》第20條,電話滋擾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0港元及監禁2個月。不法之徒無論如何隱藏身份,警方均有能力將其繩之於法。(記者馮仁樂 報道)

   

[责任编辑:雨杉]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