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回應參選2024:現在只關心「美豬」 不關心「韓朱」

2020-09-09 14:58
来源:中通社

  据中通社报道,中国国民党中评委日前提案建议,应超前部署徵召前高雄市长韩国瑜、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代表国民党参选2024年大选。被问「韩朱配」或「朱韩配」可能性时,朱立伦今日表示,现在大家只关心「美猪」,不关心「韩朱」。

  朱立伦今日参访台北故宫博物院,谈到外界点名由「韩朱配」或「朱韩配」代表国民党参选2024时,他表示,现在台湾民众,大概除了「美猪」不会关心其他「朱」了,更不会关心「韩朱」。朱立伦指出,民众现在最关心的问题就是,美猪会不会造成我们的食安问题?瘦肉精的问题到底该如何处理?

  朱立伦强调,政治议题绝对不是民众关心的重点,健康议题、食安议题才是现在民众心中的重中之重,所以民进党一定要说清楚、讲明白,让台湾人知道「我们到底牺牲民众健康换到什么东西?」

  至于是否认为「朱韩配」胜过「韩朱配」?朱立伦直言:「我还是强调一件事情,现阶段大家关心的是民生、健康的议题,这些就把它当成一个花絮吧!当作一个玩笑话,或是当作一个民众一天的新闻。」重申当前美猪议题仍是新闻焦点,希望大家不要失焦。

  另外,媒体询问朱立伦,韩国瑜传出会参选明年党主席。朱立伦说,每一位他都表示尊重,但是当前要做的是国民党不断的改革。这时候谈任何人事问题,若从现在一直谈到明年的主席改选,再去炒作县市长「选举」和2024年「大选」,国民党几乎每一天在政治的纷纷扰扰当中;市长把市政做好,民意代表做好监督的角色比较重要。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