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醫聯體中醫藥診療量需年增5%以上

2020-09-15 15:50
来源:香港商報網
  記者從廣東省中醫藥管理局獲悉,該局日前下發通知,進一步加強全省醫療聯合體中醫藥作用,醫聯體內中醫藥診療量每年度要有不少於5%的中醫藥業務增長,以充分發揮好中醫藥在整合型醫療衛生服務體系中的作用。
 
  此前,廣東省政府在關於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文件中,明確指出要支持鼓勵中醫醫院牽頭組建醫聯體,在醫聯體建設中充分發揮中醫藥的作用。在醫聯體建設中,不得變相地取消、合併中醫醫院,不得以各種理由在事實上削弱中醫醫院建設。通過在醫聯體建設中加強中醫藥工作,提升中醫藥服務能力,打造中醫藥服務共同體,促進中醫藥和西醫藥相互補充、協調發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通知指出,到2022年底,廣東全省中醫診療量佔比提升至25%,基層中醫診療量佔比提升至35%。醫聯體內中醫藥診療量明顯增加,每年度不少於5%的中醫藥業務增長。30萬以上人口的縣均有一家二級甲等中醫醫院;醫聯體內的二級以上綜合醫院100%設有標準化中醫科、中藥房;二級以上婦幼保健院100%能夠提供中醫藥服務;醫聯體內的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100%設置中醫館;80%的村衛生室能夠提供中醫非藥物療法。
 
  未按要求建設三級、二級中醫醫院的地區要加快相關項目建設,基本實現地級以上市三級中醫醫院全覆蓋,縣辦中醫醫院全覆蓋,30萬以上常住人口縣二甲中醫醫院全覆蓋。鼓勵社會力量舉辦的中醫醫療機構加入醫聯體,增加醫聯體中的中醫藥服務有效供給。(記者李苑立)
 

 

[责任编辑:楊亮]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