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起訴2人 涉發表虛假董事會報告及挪用420萬

2020-09-17 15:32
来源:香港商報網

  廉政公署6日落案起訴一間旅行社兩名前董事,控告他們涉嫌發表虛假董事會報告和偷竊公司共逾420萬元。

  2名前董事為55歲梁偉強和68歲馮炳輝,兩人各被控一項盜竊和一項發表虛假陳述,違反《盜竊罪條例》第21(1)條。而馮炳輝再被控一項發表虛假陳述罪名。

  廉署早前接獲投訴,調查後揭發永恒旅行社有4名董事及同等權益股東,公司會替本地旅行社採購海外旅遊服務。

  盜竊控罪指梁偉強和馮炳輝涉嫌於2012年1月18日至2014年1月3日期間,偷竊永恒旅行社共逾420萬元。

  發表虛假陳述控罪指他們約於2013年6月19日意圖就永恒旅行社的事務欺騙其成員,而贊同發表他們知道是誤導、虛假或欺騙的2012年董事會報告及賬目。馮炳輝則因為約於2014年7月21日再欺騙永恒旅行社成員,贊同發表他知道是誤導、虛假或欺騙的2013年董事會報告及賬目而另被控一項發表虛假陳述罪名。

  廉署準許2名被告保釋,明日(1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答辯。(记者唐信恒报道)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