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再大規模對台軍售 其中無人機價值47億港元

2020-09-18 11:40
来源:文匯網

  英媒日前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有計劃向台灣地區同時出售7種武器,包括智慧型水雷、巡航導彈及無人機等。美媒昨日(17日)亦引述消息指,特朗普政府料很快批准有關軍售,其中涉及的無人機金額估計達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

  美媒引述一名國會助理指,美國正準備向台灣出售7項主要武器系統。報道亦引述一名美國官員指,特朗普政府快將正式批准大規模對台出售MQ9B海上衛士無人機,該無人機連相關設備及程式支持,金額估計達6億美元。另有消息則指,今次軍售亦包括反艦導彈。

  台灣防務部門發言人周三(16日)回應時指,報道是傳媒臆測,軍方對於評估或洽談中的軍售案均秉持低調保密處理原則,依慣例不會對外公開說明。

  国务院一名发言人说,「就政策而言,在正式通知国会之前,我们不会对拟议的军售加以评论或证实。」

  而五角大厦则拒绝对这项拟议的军售发表看法。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