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党反美豬要求蔡英文報告並向台灣人民道歉

2020-09-18 15:05
来源:香港中通社

  据香港中通社消息,中国国民党台湾「立法院」党团18日提案,要求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到「立法院」报告开放美猪美牛进口一事,以及为此事向台湾人民道歉,两案顺利迳付二读,交付朝野协商。

  台湾「立法院」18日开议,国民党团17日下午召开党团大会後,部分立委随即前往议场门口排队、轮班守夜,并於18日一早抢先进场递交两项提案。

  国民党团所提第一案为,要求院会作成决议,请蔡英文针对8月28日以无预警方式开放含莱克多巴胺(俗称瘦肉精)美猪及30月龄美牛进口台湾一事,到「立法院」报告,解释清楚如何保障台湾人民的食品安全问题。

  国民党团所提第二案,则是要求当局公开对美谈判开放含瘦肉精猪肉进口台湾的过程,之後应就台美贸易会谈过程每月向“立法院”提交书面报告;同时要求蔡英文为突袭开放含瘦肉精美猪进口一事公开向台湾人民道歉。

  在民进党立委未提出异议下,国民党团两项提案顺利迳付二读,交付朝野协商。

  「立法院」当天在处理国民党团提案时,多名国民党立委将道具猪抬进议场表达反对瘦肉精美猪进口的立场,并在议场内高喊「反莱猪」、「顾健康」、「要透明」、「拒黑箱」等口号。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