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促進會今舉行「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0」網上揭幕典禮

2020-09-19 17:55
来源:香港商報網

  環保促進會今日舉行「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0」網上揭幕典禮,第13年響應全球性國際海岸清潔運動,號召全港市民關注和參與海洋保育,出席嘉賓包括環境保護署副署長區偉光、活動大使陳嘉桓、本地藝術家Agnes Pang及環保促進會行政總幹事何惠萍。

  嘉賓於揭幕典禮中分享如何於管理、藝術創作及日常生活中,融入保持海岸清潔和保護海洋生態的理念。何惠士表示,根據去年國際海岸清潔運動報告,全球海岸環境污染程度仍然嚴重。僅於2019年,全球收集到的廢物便有超過9400噸,件數多達3200萬件。市民身體力行從源頭減少製造海岸垃圾,是長遠保護海洋的最好方法,故促進會將繼續做好相關教育工作」

  區偉光則表示,在疫情下,多個政府部門及各界熱心人士及組織仍做足防疫措施到各處岸灘進行清理,環保署對大家保護自然環境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謝。此外,環境局最近亦推出「綠色就業計劃」,招聘約100名「海岸先鋒」,協助保持海岸清潔及進行社區推廣工作。希望大家繼續與政府攜手努力,實踐「山海無痕」。

  Agnes Pang與活陳嘉桓則即席示範製作環保手作,巧妙運用到常見的海洋垃圾種類──生果網,透過趣味活動提高市民的海洋保育意識。今年的「香港國際海岸清潔運動2020」會於9月至11月期間舉行,促進會將繼續收集海岸垃圾數據,完成整理及分析後將向大眾發佈,以教育社區了解香港海洋垃圾的問題和鼓勵大家改變污染海洋的惡習。

[责任编辑:程向明]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