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街市往半山通道開通

2020-09-20 17:24
来源:香港商報

  三級歷史建築「中環街市」因活化工程停用多年,其2樓通往半山的行人通道已於18日開通,整幢大樓最快可於明年第三季營運。負責活化工程的市建局指不會以盈利主導營運,將以只收回日常保養和管理成本原則,釐定項目營運所收取的租金。

  噴灑抗菌塗層加強防疫

  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日在網誌透露,中環街市通往半山的24小時行人通道,已於18日開通,為減少病毒傳播的風險,工程團隊特意在通道的牆身及結構柱表面,噴灑一種新科技抗菌塗層,加強社區防疫。

  韋志成指出,大樓的營運機構已開始招標,預計明年第一季可選出,最快明年第三季可營運。他強調,市建局不會以盈利主導營運方向,將以只收回日常保養和管理成本原則,釐定項目營運所收取的租金收入,期望日後的營運機構能夠發揮創意,靈活運用新大樓,積極應用創新科技,構建富有創意的活動,在硬件上保存歷史,打造動感活力及和諧共融的中環街市,成為中環新地標。

  為了重塑大樓內部以自然採光為主的建築特色,工程團隊將自然光從外圍及面向中庭牆身的窗戶,引進行人通道,減少室內人工光源的配置,達致節省能源的目標。(記者李銘欣)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