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起分階段復課 鄧飛倡小學生分隔小息

2020-09-21 03:23
来源:香港商報

  全港中小學及幼稚園學生本周三起分階段回校面授上課,教聯會副主席鄧飛表示,中學生可能較容易控制社交距離,但小學生之間可能有較多肢體接觸,建議校方分隔開學生的小息時間,避免所有學生同一時間在操場聚集。

  宜加快發展電子教學

  鄧飛出席電台節目表示,擔心恢復面授上課後,學生在回校過程或在外用膳的感染風險,認為如果今次疫情再加上冬季流感,學校難以應付,建議政府向學校提供不同處境的處理指引,令校方知道最恰當的處理方式。他又認為,學校要安排足夠的老師應付,提醒升中及升小一學生保持防疫意識,相信收生人數較多的學校,將會面對較大壓力。

  津貼中學議會當然執委林日豐指出,雖然各學校衛生情況理想,但擔心學生乘坐交通工具回校時有感染風險,認為可鼓勵步行路程在45分鐘內的學生,行路上學,以減少人群聚集之餘,亦可增強體魄。他又建議,學校可以在網頁上載預製的課堂組件,讓學生可自行觀看較低年級的課堂,想學得更快的學生就可以觀看高年級課堂,增加自主學習動機,拉近學生學習差異。

  津中議會主席潘淑嫻認為,應以疫情為契機發展電子教學。她已就下一份施政報告提交建議,希望政府資助所有學生購買電子學習裝置,以及以恒常撥款協助學校提升硬件。中學校長會署理主席連鎮邦指出,學校要留意部分家庭未必有經濟困難,由於子女數目較多,需要多個上網器材,學校需要提供協助。

  加強國民身份認同教育

  另外,香港國安法實施兩個多月,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認為,要先加強國民身份認同,提升學生整體的守法觀念,相信很多校長都可以做到這些基本工作。他不同意以「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式,集中地向學生教授有關法例。

  潘淑嫻認為,未來可透過生命教育等輔助教育,亦有助培養學生價值,在面對不穩定社會環境時表現優秀氣質。

  連鎮邦就稱,會考慮如何運用教育局提供的資源,並鼓勵教師參與局方提供培訓,掌握教學方法。(記者馮仁樂)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