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希望市民保持高度警覺 須審慎理財維持香港金融穩定

2020-09-20 20:38
来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0日)於隨筆中表示,考慮任何策略和措施都需要同時衡量對控疫防疫和穩定經濟兩個目標的影響,才能顧及市民在健康、家庭、經濟及生活的需要。

  陳茂波指現時疫情仍未完全受控,防疫措施因此須逐步和審慎地放寬。他認為經濟活動要全面恢復正常還有一段距離,希望市民保持高度警覺,做好個人防護和衛生工作。

  陳茂波提到他近日到重開的卡拉OK瞭解它們的營運情況。有員工向他表示生意在營業還有限制的情況下難以全面恢復,但可開業做些生意是好事,希望疫情能夠進一步改善,讓經營能全面恢復,這是對他們收入的最大幫助。

  陳茂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重創環球經濟、中美政經摩擦持續、外圍經濟展望風險重重,香港經濟復甦之路充滿挑戰。在經濟深度衰退時,政府有必要透過逆周期措施支撐經濟,但面對有限的財政資源,政府必須審慎理財,保留財政實力,以應對已知和不時之需,並維持香港金融穩定。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