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黨主席吳成典:「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

2020-09-20 21:53
来源:香港商報網

  第十二屆海峽論壇20日在廈門舉行,台灣新黨主席吳成典率隊出席論壇並在論壇大會致辭。

  吳成典表示,此刻,台灣海峽的上空很不平靜,他要特別為兩岸同胞、甚至全球人民請命,一起來防止兩岸有可能「骨肉相殘」的戰火。他勸大家「放下我執,一起來讓『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內容協商能夠實現」。

  吳成典重申新黨的立場,堅持一個中國、和平統一,認同「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他表示,過去20多年來這樣的立場始終如一,未曾改變。

  他還主張,為了台灣的前途,應該要倡議「台灣民間自救行動」。其內容有4點:一、支持「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二、不能否認自己是中國人,才能爭取「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的保證;三、不做美國等國際強權對抗中國的棋子;四、要去除「一國兩制」和平統一的「污名化」。

  吳成典認為,只有統一才能真正給兩岸同胞帶來雙贏,民族才會復興。兩岸同胞要互相扶持攜手實現民族復興,新黨願意承擔兩岸溝通的橋樑,願與所有追求和平統一的台灣同胞共同奮鬥。

  「歷史不能選擇,現在可以把握,未來正在開創。」吳成典說,當前正處在兩岸大發展的時代,兩岸同胞一定可以攜手合作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

  據了解,在啟程赴會前的記者會上,吳成典也曾強調,海峽論壇已經辦了12年了,新黨從未缺席。"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定海神針,新黨願意成為橋樑,為兩岸溝通交流做努力。(記者 呂斯達)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