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駐美代表」推特改名為「駐美大使」被嘲

2020-09-21 11:55
来源:海外網

  

萧美琴将简介改为「台湾驻美大使」(截图)

  据海外网消息,9月20日,民进党当局又开始搞无下限的小动作了,台湾当局驻美代表萧美琴近日被曝将社交媒体上的简介改为台湾驻美大使,引发舆论风暴。台网友嘲讽,是自封的大使吗?丢人,世界上没有叫『台湾国』的地方。

  综合台湾「联合新闻网」等多家台媒报道,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将推特账号的简介变更为台湾驻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台媒称,台湾当局在非友邦的驻外机构,通常以代表处办事处等命名,萧美琴推特的改名,被绿媒炒作为台湾『外交』的又一突破。

  台湾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20日提到此事时开始和稀泥,声称不论萧美琴的头衔是什么,都会持续与美国各方保持最好沟通状态。

  民进党当局的这串小动作可谓刷新下限,有网友嘲讽是自封的大使吗?


  不少台网友直呼丢人:自称大使自卑又可耻。


  有网友指责此举自欺欺人:『台湾共和国』’何时成立的?美国又是何时和『台湾国』『建交』互派大使的?

  


  还有网友则对民进党当局开启嘲讽模式:(蔡英文)自称博士,(萧美琴)自称『台湾驻美大使』,都是诈骗!

  最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昏招不断,甘当美方政客手中遏制大陆发展的棋子。台独势力勾连美国政客有恃无恐,变本加厉,戏码一场接一场。蔡英文8月还以录播方式在美国智库视频会议上演讲,扬言将加强台美关係。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坚决反对我建交国同中国台湾地区发展任何官方关係。民进党当局甘当西方反华势力棋子的行径令人不齿,更难以欺世盗名。 (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