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8月工業生產指數創新高 台企大陸廠加強備貨

2020-09-24 10:22
来源:中新網

  据中新社消息,台灣當局經濟事務主管部門23日公佈,全台8月工業生產指數為121,其中製造業生產指數121.49,分別同比增長4.7%、5.29%,兩者均創下歷年單月新高。分析指,與台企大陸工廠加強生產備貨有關。

  據台媒報道,台「經濟部」數據顯示,電子零組件業是推升製造業成長的主力,其中又以集成電路業表現最為亮眼。集成電路業8月生產指數170.97,同比增長22.89%,創歷年單月新高,也是連續第10個月保持兩位數成長。

  該部門分析,上述表現,主因是台企大陸工廠趕在美國相關貿易限制生效前加強生產備貨,加上5G通訊、高效能運算、物聯網及遠距應用產品相關晶片需求強勁所致。

  受惠於5G通訊需求不減,及大陸「十一」長假前備貨潮,台灣製造業生產動能可望維繫。

  同日發佈的台灣批發、零售及餐飲業動態調查顯示,8月餐飲業營業額同比增長2%,是疫情暴發以來首度由負轉正。但因前三季度營業額預估同比減少5.9%至6.1%,預計餐飲業全年恐呈負成長,這將是台灣近19年來首見。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