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電影資料館選映《危城鶼鰈》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

2020-09-25 15:41
来源:香港商報

  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自2005年起,把每年的10月27日定為「世界視聽遺產日」,提升大眾對視聽遺產保育的認識,並奠定視聽遺產作為地域文化的重要地位。而香港電影資料館10月26日下午2時會於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危城鶼鰈》去響應「世界視聽遺產日」。

  《危城鶼鰈》是香港僅存由乾旦主演的粵劇電影,由錢大叔及李佳執導,陳非儂首次以男花旦角色登上大銀幕參演,扮演一名絕美的公主,並兼任編劇,融入獨有的粵劇技巧,通過唱腔和做手等盡顯功架。《危城鶼鰈》由於只有孤本拷貝,自1987年第11屆香港國際電影節「粵語戲曲片回顧」節目放映後,一直未有在大銀幕上放映。由於香港電影資料館於2019至2020財政年度獲得政府撥款2000萬,開展為期5年的館藏數碼化計劃,將多部珍貴的電影拷貝轉換成數碼電影,令《危城鶼鰈》可於30多年後以數碼化方式再現觀眾眼前。

圖為《危城鶼鰈》劇照。

  《危城鶼鰈》放映不設字幕,門票45元。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況,資料館電影院的放映節目將設特別入場、購票及座位安排。詳情請瀏覽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HKFA/zh_TW/web/hkfa/aboutus/openhl.html或致電2739 2139查詢。

[责任编辑:岳昕]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