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民進党當局和「台獨」勢力綁架台民眾 甘當西方反華「棋子」

2020-10-14 15:47
来源:香港商報網

 据新华社报道,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威胁台海和平稳定、破坏两岸关系的罪魁祸首是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势力。他们绑架台湾民众,甘当西方反华势力「棋子」,严重损害两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

 朱凤莲指出,「台独」是历史逆流,是走不通的绝路,只能给台湾带来不可承受的风险,给2300万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只有遏制「台独」,两岸关系才能和平稳定发展,两岸同胞的利益福祉才能得到增进和维护。我们相信,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会随着事实的演进,看清这一点。

 有记者问,台立法机构成立所谓「修宪委员会」,启动所谓「修宪工程」,有消息称此轮「修宪」将不涉及统「独」议题。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答问指出,我们高度关注有关动向。我们坚决反对台湾任何势力「修宪谋独」,包括为谋「独」打开方便之门。

 针对有关民进党当局领导人10日讲话的问题,朱凤莲表示,所谓的「调子放软」「语气趋缓」只是精心设计的政治语言,实际上仍然延续了对抗思维和敌对意识,是在鼓吹谋「独」言论。我们只强调一点,只有回到「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的正轨,两岸才能重启对话协商,两岸关系才能改善,台海才能和平稳定。

 

[责任编辑:趙桐曲]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