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羅斯福號一名水兵自殺身亡 軍方正在調查中

2020-10-15 14:55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周二,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上的一名水兵持槍自殺身亡。

 海軍發言人向多家美國媒體證實,這名男水兵剛被派往加利福尼亞北島海軍航空站,「當他自殺時,他正站在利馬碼頭的安全守衛中。」該水兵在被送往加利福尼亞大學聖地亞哥醫療中心的創傷中心後死亡。

 發言人周三在一份聲明中說,海軍犯罪調查局正在對水兵的死亡進行調查。

 據海軍稱,該船於周二離開加利福尼亞的基地,在東太平洋進行日常作業。

 在新冠大流行初期,因致信美國海軍高層示警艦上新冠疫情並要求立即採取行動保護艦員健康,「西奧多·羅斯福」號航空母艦艦長布雷特·克羅澤(Brett Crozier)日前被正式解除職務,此事引起了美國媒體的關注。

 當時航母被迫在關島停靠,對船員進行新冠檢測而耗時數周。最終,艦上1200多名船員對新冠病毒呈陽性反應。在大流行的頭幾個月里,海軍新冠陽性病例甚至超過了美軍方其他部門,直到6月下旬被陸軍超越。

 美軍方最近的自殺事件激增,周二的自殺事件促使人們進一步關注。美國國防部最近對有關新冠預防措施導致現役部隊自殺人數增加的數據提出了反駁,有軍方領導人稱,防疫措施將部隊與領導隔離,也使部隊人員與他們的朋友和家人隔離。

 美聯社9月報道稱,與2019年同期相比,今年的軍事自殺人數增加了20%。

 美國防部於10月1日發布關於自殺的最新數據,報告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有85名現役軍人自殺,預備役部隊16人,空軍和陸軍國民警衛隊23人。

 儘管空軍和海軍的自殺死亡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但陸軍在2020年第一季度自殺人數較2019年同期增加了8人。海軍陸戰隊在這兩年中有14人自殺,陸軍國民警衛隊在今年頭三個月內发生了19起自殺事件。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