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耀宗:中央官員因重要會議未能與特首會面 非矮化香港

2020-10-25 12:01
来源:香港商報網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明日起一連四日在北京召開,消息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未必可如期月底前往北京與各部委商討涉港政策。林鄭早前宣布押後發表施政報告,以便本月稍後到北京與中央部委見面,爭取中央支持香港發展政策。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強調中央一直支持香港發展,中央每次全體會議都會帶出重要訊息,有助香港更好配合國家發展方針,認為特首與北京部委見面的時間安排並非問題,林鄭月娥押後宣讀施政報告亦非壞事。

    譚耀宗表示,中央很關心香港,支持香港發展,若因國家舉行重要會議而令相關官員未能與特首會面,是完全可以理解,不認同是矮化香港。

 另外,兩名來自北京清華大學的內地學者將加入港大管理層,當中一人是中共黨委。譚耀宗認為不會影響學術自由,指清華大學是內地最高檔次學府,教師都十分優秀,能到港協助培育本港學生是好事。

[责任编辑:鄭嬋娟]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