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請願 促廉署調查王百羽及伍健偉是否違反選舉條例

2020-10-27 10:08
来源:香港商報網

 有市民27日上午自發到元朗政府合署請願,指從各媒體報道及翻查立法會2020立法會的選舉開支申報,發現元朗區議員王百羽及伍健偉有不尋常涉嫌虛報及以虛假單據騙取政府償還有關選舉開支,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他們指出,王百羽的申報選舉開支,以自己人公司(U made this)開出數百萬元各類顧問費用虛假收據或沒有實體服務費選舉開支,企圖呃政府全數申領償還,明顯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他們認為,450萬元的龐大選舉顧問及服務支出,必然有一定採購程序及合約條款及簽約手續等,並且有市價及過往價格參考,因全無實物支持,明顯是造假申報騙公帑。

 他們促請廉政公署主動立案徹查王百羽及伍健偉選舉團隊有否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以還選舉的廉潔性;元朗區議會亦應開誠布公,不偏不倚列入議程討論,以確保個別區議員的失德操守影響區議會的整體聲譽。(記者何加祺)

 

  記者馮俊文攝

[责任编辑:蔣璐]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