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聯手成立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 冀推動三地信息科技合作

2020-10-27 12:58
来源:香港商報網

 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重要講話,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各地,包括香港和深圳的未來發展,粵港澳將聯手於香港成立大灣區國際信息科技協會,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信息科技的産業發展和應用,用好大灣區的綜合優勢,整合區內産、學、研、用專家資源,發揮連接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和行業的作用;為三地新一代信息技術做政策研究;為爲企業搭建溝通、交流、合作的平台;為大灣區新一代信息科技通訊産業推動互聯互通,共贏發展;並為大灣區培養青年工程師和人才。

 發言人今日(27日)表示,現正註冊中的協會,由前香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前廣東省經信委巡視員戚真理、澳門特別行政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信託委員會委員譚繼祖共同發起;協會另外3位董事為代表大灣區香港中心的梁振英、劉鳴煒和劉炳章。

 為了達成這些目標,協會將支持成立「粵港澳大灣區專家委員會」,匯聚國內外的資深專家出謀劃策,在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與國際供應鏈、智慧城市、區塊鏈、科技金融、人工智能與機器人、工業互聯網、天空地技術與衛星應用共九個科技領域及合作體制上給予真知灼見。

 為推動落實實施方案中對數據平台及數字人民幣的發展計劃,專家委員會將率先成立「大數據及金融科技專家小組」,開展探討粵港澳大灣區數據平台及數字人民幣的研發應用和國際合作。

[责任编辑:劉亞寧]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