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建宗料港協暨奧委會明年3月底前完成檢討運動員遴選程序

2020-10-28 15: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今年7月發表報告,對足總的企業管治及運作有不合規定的做法及不足表示震驚,並對港協暨奧委會沿用的運動員遴選過程及制度存在不足及不當之處,表示強烈不滿。政務司長張建宗28日在立法會回應報告指,港協暨奧委會正參考廉政公署所制定的錦囊,檢討運動員遴選程序,預計在明年3月底前完成檢討。

 張建宗表示,港協暨奧委會已採用新的雙層申報制度,並檢討委員會架構、成員及開會次數等。民政局由2020至2021年度起,會向港協暨奧委會提供一筆為期5年,每年500萬元的限時撥款,以支持港協暨奧委會成立一個專責小組,負責檢討體育總會現有管治和運作,並制訂一套管治守則。

 張建宗指,足總董事局已議決就董事局及轄下委員會的結構和主要管治範疇檢討,預計明年6月前完成。民政局已為足總在2020至21起的三個球季提供有時限撥款,如表現與指標有重大落差,會考慮減少撥款或縮短撥款的年期。民政局會於2022年年底前進行中期檢討,視乎結果決定「2025計劃」剩餘球季向足總撥款的安排。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