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機場檢逾兩公斤可卡因 本地男子行李夾層運毒被捕

2020-10-28 23: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海關人員本周一(26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為旅客進行清關時,從一名由埃塞爾比亞經曼谷抵港旅客行李中搜出2.2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市值約390萬元。被捕男子被控販運危險毒品,案件將於明天(29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人員展示檢獲毒品及行李箱。

 海關發言人今日(28日)簡報案情表示,海關人員在清關過程中,發現涉案旅客的行李X光影像有可疑,於是打開行李作檢查,並在行李夾層中搜獲2.2公斤懷疑可卡因毒品,市值約390萬。案件轉交海關毒品調查科跟進。被捕本地男子(67歲)報稱退休,他被控販運危險毒品。

 發言人續說,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管理原則,對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旅客作清關檢查,以打擊跨境犯罪活動,又重申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罰款是500萬元及終身監禁。

[責任編輯:程向明]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