浸大公布人力調查 籲青年放眼大灣區

2020-10-29 04:52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浸會大學工商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策略及研究中心28日公布一項研究結果,今年香港各職級平均加薪為2.2%,預計明年為1.7%。專家表示,大灣區是內地經濟發展的引擎,年輕人放眼大灣區能取得更好的發展。

 調查以問卷形式收集本港及大灣區公司的資料,本港有98間工商機構參與調查,涉及近8萬名僱員,涵蓋11個行業。研究機構又在內地收集143間位於大灣區的公司資料,涉及56000多名僱員。

 結果發現,在去年7月至今年6月,本港各職級平均薪金加幅介乎2.2%至2.4%,預測明年各職級的整體加幅介乎1.7%至1.8%。而應屆畢業生整體的平均入職薪金較對上一年略高,最低平均起薪點是文憑試畢業生任職「銷售」相關工作,有大約11000元;最高是碩士或以上畢業生任職「工程」相關工作,平均起薪點17587元。而於大灣區工作的畢業生平均薪酬是5000元至6000元人民幣。

 浸大人力資源策略及發展研究中心副中心主任葉偉光表示,世界各地疫情仍然持續,在新常態下,工種會減少,預期本港失業率會持續上升,甚至超過「沙士」,有機會超過8%。

 香港人才管理協會副會長梁偉佳相信,若未來內地疫情沒有爆發,內地生產總值明年可反彈至5%至7%。他舉例,大學畢業生在香港可能要工作10年才升職經理,但大灣區對人才需求大,發展機會較多,可能5年內即可升為經理。他呼籲港青放眼大灣區,善用身份和能力優勢,以職業發展路向為最大依歸,取得更好的發展。(記者 周偉立)

[責任編輯:徐麒釗]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