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翰林被控分裂國家等罪今日提堂

2020-10-29 09:27
來源:香港商報網

 「學生動源」前召集人鍾翰林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27日被警方國安處探員拘捕,被控一項「分裂國家罪」、兩項「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產」(俗稱洗黑錢),及一項「串謀發布煽動性刊物」,今日(29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學生動源」29日淩晨在社交網站表示,「前『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今日(10月29日)上午9:30會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三號庭上庭應訊。」

 據悉,因另一宗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保釋中的鍾翰林,27日在向警方報到前企圖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但因接頭人遲到而未能進入美總領館,其在花園道一間咖啡等候期間被國安處人員拘捕,押往中區警署通宵扣查。

 另外,同為「學生動源」前成員的何忻諾(17歲),以及陳渭賢(21歲),27日亦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警方28日表示,何忻諾和陳渭賢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12月上旬向警方報到。

 今年7月29日,鍾翰林、何忻諾、陳渭賢和何諾恒,因違反香港國安法,涉嫌組織及煽動分裂國家罪被捕,扣查48小時後獲警方保釋候查,警方首次引用香港國安法對4人設出境限制,自保釋日起6個月內不得離境,並須交出旅遊證件,每月向警方報到。

 據了解,鍾翰林是3個Facebook專頁的管理員,包括「學生動源」、「學生動源美國分部」及「創制獨立黨」,3個專頁都曾發布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的信息。鍾翰林等人自今年8月起利用「創制獨立黨」、「學生動源美國分部」facebook專頁「播獨」,其中「學生動源美國分部」更發起所謂的白宮聯署,乞求美國支持「香港獨立」及制裁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官員。

[責任編輯:蔣璐]
相關新聞



網友評論